白翘White

🐱阴间作息,佛系更新

【all叶】关于叶修的突发事件处理能力

可以和上一篇 连着看√

可以当短篇√

明明脑内超好笑的场景结果写出来就完全没有意思了(´;︵;`)×

本质是沙雕√

下一篇就是来救场的外交官叶√







等众人都到达世邀赛开幕式所在的场地,其他队伍差不多快到齐了。叶修急匆匆和喻文州招呼了一声座位的位置之后,就往前面台上快步走去。

喻文州带着一大队人落座之后,发现这是几乎全场视角最好的位置,前面基本上没什么遮挡,视力好一点的几乎能看到台上人的表情。


开幕式委员会将这些国家的领队召集在一起,拿麦克风好像在公布什么注意事项。方锐努力去听但发现一个字都听不懂。他突然想起了什么,去问同排的喻文州:“喻队,老叶上台,带翻译了吗?”

舞台上面的声音实在太大,喻文州只看到方锐的嘴型,他格外头疼,指指耳朵又摇摇头。



方锐内心急的要命:“老叶!带翻译!了吗——?”他又大声喊了一遍。他身边坐着的苏沐橙很无语的转过头,企图受到的噪音污染小一点。


没想到喻文州还是没听到。方锐都快喊累了,他最后使出全力向喻文州喊去:“老叶!有翻译……”


方锐直接喊破音了,苏沐橙想笑但是又觉得不应该笑,憋的很辛苦。方锐悲愤欲绝,心想要不是为了老叶他至于那么努力吗?


可能上天就听到了他内心的声音,就在最后一个字出口前,麦克风的声音就停止了。


那个瞬间整个会场十分安静,然而下一秒,一声来自中国队座位的嘹亮的“吗————”划破长空。



其实叶修听懂了大部分的要求,剩余的他就直接给随队翻译让她帮忙解释。可当他看到一个无比熟悉的人在冲着另一个他十分熟悉的人,有如发泄一般怒吼着“妈————”的时候。叶修仿佛一个大写的问号站在那里,这是什么大型迷惑行为???

苏沐橙本来就觉得方锐破音就好笑到不行,结果他这一声“妈————”直接给苏沐橙笑倒。

于是在中国队那声嘹亮的“吗————”之后,只见离声源最近的女队员直接被撂倒。被一旁也在颤抖的另一位女队员扶起来之后,她捂着脸,身体在微微的颤抖。

而后面那排的队员虽然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他们尽全力不让自己笑出来。

国家队剩余的男性同胞,除了喜欢叶修这件事,头一次如此团结的一致对外。



而我们的另一位主角,不知不觉喜当妈的喻文州选手,显然被音响加方锐突如其来的一声“妈————”震到了,虽然后者占大多数。

喻文州选手以为他们在玩真心话大冒险,方锐输了,要叫自己妈。

于是我们被吼的发懵的弱小又可怜的喻文州选手试探性的回了句:“儿…儿子?”

所有因这句儿子破功的国家队选手在笑之前没有忘记捂脸,内心都不约而同的冒出来一句话:

“有内鬼,停止交易。”



众所周知,语言是有互通性的。而更为巧合的是,大部分语言中的“妈妈,母亲”都是ma为词根变化出的词。所以基本上大部分的人都能听懂这位中国男性队员在叫另一位男性队员妈妈。

震惊!世风日下!人心不古!旁边英国的领队在和美国的领队窃窃私语。面前这样的突发情况,叶修庆幸自己在来苏黎世之前重新捡起了英语。



于是他向委员会示意,拿起了一个麦克风。

“刺啦——”尖锐的声音从音响传出,盖住了人们的窃窃私语声,人们下意识都看向台上。中国队的领队站在了舞台最前端,他看了看坐在下方的人们。

清清嗓:“Hello everyone.”开口就是相对地道的英式英语。



这是方锐听懂的第一句也是最后一句。他简直羞愧的要死,他甚至都怕叶修当场说这人不是我们队的。

苏沐橙看方锐这样也有点同情他,于是挥挥手“小范,过来一下。”

小范,中国队的随队翻译,苏沐橙粉丝。最喜欢教老外说中文,第一句就是“我是一个姓范的翻译。”声调变化直接劝退。

小范过去,苏沐橙指着方锐说:“小范啊,麻烦你给他翻译一下领队说什么了好吗?谢谢你”

小范凝神细听了一会儿,突然笑出声来,她很愉快的对方锐说:“方锐大神,叶神在说你对你母亲的思念让你盲目,还说中国习俗是对着另一个喊妈就会让两个人同时感受到母爱。”方锐即使羞愧也不禁有些无语。

“他还说……嗯?”小范眨了眨眼睛有点惊讶“他还说了中国古代哲学和宗法制对现代中国人的影响。哇哦叶神真的是很厉害啊,这种专业词汇也能开口就来啊。”

叶修在说完这一大通话之后,台下就有人给他鼓掌,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亚裔,满脸写着“虽然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但是只要我听不懂,你就很厉害”。接着,整个会场都响起了掌声。




委员会主席很激动的与叶修握手“哦,叶,我就知道你会有如此大的能量。”又握着他的手,与其他领队宣布道:“本来我还想选择一个国家的领队做一个演讲,但既然叶的演讲能力这么强,那我就把这个任务交给叶了。”又转头看向叶修:“叶,我期待来自东方大国的声音。”

叶修心里很纠结但毕竟主席都把话说到这个高度了,于是点点头应下了:“谢谢,我会对世界发出来自电竞运动员的声音的。”



回去的车 上,方锐一直在给叶修道歉:“我错了老叶,我犯了好大的错误。”

叶修斜瞥他一眼,哼了一声:“的确给我惹了挺大的麻烦。”方锐一听差点没跪下。

叶修转身对其他队员说:“今天晚上都早点睡啊,明天起来听我背稿。”黄少天连忙问道:“什么稿啊老叶?不是说领队不是没什么任务吗?不会是主席给你开小灶了吧。”

叶修呵呵笑了一声:“对,那主席看我这给方锐擦屁股的演讲挺好,让我明天准备一个演讲,开幕式上直接讲。”

苏沐橙问道:“可我觉得你讲的挺好的啊,一点压力也没有啊,背东西对你不是挺简单的吗?”

一直没有出声的专业人员小范这时候忍不住插了句:“其实,也不能说很好,领队的英语只是为了能够日常交流,而那种演讲所需要的是最专业的口语和稿件。”

小范又拿出了一个笔记本:“叶神,其实我刚刚听你发言的时候,发现了几个问题。比如说英式美式发音混淆,有几个单词的音发的不是很准。”

叶修点点头:“我当时练的时候也有这些问题,不过很难改,靠时间积累已经来不及了。”

小范眉头紧促:“是啊,时间紧张。”



一旁的方锐默默装死不敢出声。



于是一下车,这两个就连忙跑房间里鼓捣稿子去了,一下午没出来,苏沐橙都有点担心。



方锐站在叶修门口,听见里面叶修背稿子的声音,有些不敢进去。但是他还是决定要给叶修郑重的道个歉,他敲门,有人应。

推门进去就是叶修对着电脑一个词一个词的校对发音,一旁的小范在修改下半部分的稿件。

叶修见是方锐,佯装生气:“哦,方锐大大你还敢来?”方锐难得沉默,憋出一句:“对不起,如果不是……”

叶修难得打断人,他笑着对方锐说:“我知道,沐橙跟我说了你是想问我有没有翻译。我没有生气。”

“而且……如果主席没有选择我的话,我也会努力去争取这个机会的。毕竟我们来世邀赛一趟,你们的任务是打好比赛,我也有我自己的任务。”

叶修显然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挥挥手:“我觉得我说的够清楚了,如果还要问我,就在开幕式之后再问吧。”回头就进入了工作状态。

方锐愣愣走出了房间,下午的阳光很暖,他的鼻头突然有点酸。




一个下午,小范耗费两亿脑细胞把稿子写出来了,而叶修也顺利背完了前一半,连晚饭时间都没有出房间。

没有叶修的晚饭显得尤其无趣,连黄少天都没有心思说话。

又是四个小时,凌晨十二点,耗费了极多脑力的叶修在背完全部稿子之后趴在桌子上沉沉睡去。

依稀中,有一件风衣好像披到了他身上。




end

评论(15)

热度(59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