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翘White

🐱阴间作息,佛系更新

【all叶】当叶修遇见当外交官的自己

两个修修√

专业相关内容都是我尽力往上扯但是扯不明白√

隐藏cp是翔叶√

上一篇 有关√

连着看或分着看都可√

私设外交官叶是理性大于感性但是日常生活又因为家庭原因是个很甜的宝贝√






“所以……这是什么情况?”苏沐橙呆呆的看着两个叶修同时站在她面前。她自认就算叶秋叶修两个人都站在她面前,她也能一眼看出这两个人的不同。

可这两个……好像都是叶修啊,苏沐橙又仔细看看还是没发现什么差别。



其中一个叶修肯定的点点头,向另一个叶修赞许道:“你看吧,就算是我妹妹也分不出咱俩来。”

另外一个叶修看着苏沐橙,面色复杂,但是没有说什么,点点头道:“我明白,这方面 我比较擅长,我责无旁贷。”




而当苏沐橙一手一个牵着两只叶修到餐厅时,除了在取冰箱里牛奶的黄少天之外,在座的所有人都惊愕不已。张佳乐呆滞状去问身边的楚云秀:“我靠,是我出幻觉了吗?我竟然看到两个修修。”

黄少天闻言不屑的一笑“呵呵我看张佳乐你果然就是求修不得,连脑子都有毛病了。这病得治啊要不然耽误我们拿冠军啊……啊?卧槽?卧槽卧槽!老叶你这是影分身术?不对不对你又不是x影忍者!你这是……”

安静的楚云秀突然爆发出了鸡笼警告的声音:“双倍的修修!双倍的快乐!”




国家队叶修带着另一个叶修随便找了张桌子就开始吃饭,吃着吃着饭气氛就开始不对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你觉得这两个词意思是一样的?呵呵。”另一个叶修虽然没有明面上说出来,但意思就很明确了。

“那你倒是说说有什么区别啊?”

“这个词代表的是理想状态是可能会实现的,但是这个代表的是梦想是不会被实现的。”

“……行了啊行了啊,你要是说别的我倒是无所谓,但是你说这个不会实现,那就有点不和谐了啊。”

“……但是实际上演讲时的口语就应该用这个词,你追求细致我倒是认可,但是也要稍微结合一下事实吧。”

“我要怎么说你才能听懂?非要我告诉你,我今天说了这个词,明天你身后的这群人就有可能会失去他们的领队你才能懂吗?”




两人之间针锋相对的感觉越来越强,楚云秀时不时偷瞄着那边,暗暗感叹叶修好久没有这么认真的和别人争辩了。

果然能和领队吵的起来只有他自己吗?





眼看那边气氛越来越不好,苏沐橙赶紧叫停,结果被另一个叶修直接无视。国家队叶修是真的有点生气了,他看着对面的人,朝他扬扬下巴。“她是我妹,也是咱妹,懂么?”

另一个叶修秒懂,笑了笑,看向苏沐橙,用无比可怜巴巴注视着她:“对不起,我错了,原谅我吧”苏沐橙心已经软了,而且也没多大事就准备原谅他。

结果这个叶修又补了一句:“秋儿,你可真好。”

国家队叶修听到这句就感觉要GG,刚想叫住沐橙让她冷静一下,结果叶修从脸上看到了比拿沐雨橙风轰杀别人之后还要说对不起时的微笑凶残无数倍的微笑。

叶修张开了嘴,又默默闭嘴。




“第一!”

“我不叫秋儿,我叫苏沐橙。”

“第三!”

“你妹你妹你妹!!!”




一向稳重的张新杰此时好像有什么想说的,看,他张开了嘴,但他内心做了一个危险系数评估之后又默默闭嘴。

其实,苏队你没有说第二……张新杰的强迫症表示很难受。




另一个叶修目瞪口呆,转头又悄咪咪问国家队叶:“怎么回事?你不是说她是你妹吗?”

国家队叶也搞不明白另一个叶的脑回路:“是啊,她的确是我妹啊,我以前朋友的妹妹,现在是我的妹妹啊。”

另一个叶修突然明白了什么:“原来是干妹妹,我还以为在这个世界叶秋会是个女的呢。”

国家队叶默默思考“女的吗……”



张佳乐看他们俩个都不注意这边,悄悄悄声说:“你们说,我们要不要问问老叶什么叫做这个世界?”

另一个叶修显然隔着张桌子也听到了张佳乐的话,回头问:“哎,你们听到那个词了?”

背对着那桌的张佳乐听到这句话,吓得一抖:“我靠,你这都能听到?”




“行了,还是给你们介绍一下吧。”叶修看着那几个明显陷入思考状态的战术大师,轻笑一声“都别想了,留着脑子给我制订战术用啊。”

“这位是来自某个平行世界的我,叶修,目前职业是……”国家队叶修看向另一个叶修,显然给他一个抢答的机会了。

“一个平平无奇的国家公职人员而已。”另一个叶修有些局促不安。

“呵呵,这个叶修不诚实,扣一百分。”叶修转而介绍到:“认识一下,另一个我,国宝级外交官兼翻译家。”




……众人被这个事实震惊的不轻,虽然从苏沐橙那里和叶修自己日常的言谈举止都能看出来叶修家庭的优越,可如果优越到这个份上,就很难不让人在京城脚底下那几家里排除了。

王杰希还在盘点京城权贵,而喻文州则举手发言:“那么领队是要和这位叶先生一起练习发言稿?”

国家队叶修摇摇头:“不不不,经这位专业人员鉴定,我的水平实在是太烂了,所以我们准备让他替我上。”

“但是喻文州小朋友勇于发言,加十分。”



“那你能背的下来稿吗?”孙翔小朋友对外交官叶修提出了问题。

“……小朋友,我们就要靠记忆力吃饭的,这个十分钟演讲倒还真算不了什么。”




外交官叶发现那这个傻的可爱的小朋友特别像自己的一个学生,每次口语满分作文满分,但是翻译题永远做不明白。

问他为什么不会翻译却找了个翻译家做导师,小朋友脸上泛红说出一句:“只要是你,什么都可以。”

嘛,总之外交官叶也有点面红耳赤。




外交官叶看完了稿件,对小范给予了肯定“总的来说还不错,不过没什么出彩的地方。但是放心吧,有我在呢。”



很快,原定下午的开幕式开始,那两辆车又停在门口,外交官叶穿着国家队叶的西装看着这车点点头。

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尤其身边的人自己还不是很熟,苏沐橙看着身边的叶修却始终不肯上前说一句话。反倒是外交官叶看出了她的别扭,凑过来在她耳边说了句悄悄话。




苏沐橙不可置信的看向他,他笑的很温暖“说实话我也不信,但是叶修和我说完之后我就想起来了。”苏沐橙捂着嘴,一种不可置信的幸福感笼罩了她。

见她这么激动,外交官叶慌了“哎沐橙你别哭啊,妆要花了。”苏沐橙渐渐冷静下来,摇摇头:“我没有哭,我只是觉得你那边的我很幸福。我好羡慕她。”

“当然,也有一点想他。”




运动员入场结束之后,就是各种讲话,外交官叶跑去后台候场时,发现了小范和国家队叶修。

“你就穿成这样到处跑?”

“没事没事,西方人不认亚洲人脸的。”

聊了两句之后,外交官叶就被叫走了。国家队叶无聊到和小范开始聊天。“话说叶神你为什么不在酒店休息啊?我记得你昨天熬到起码十二点吧。”小范很心疼。

“没有办法,在其位谋其政。”叶修刚想点上烟,却发现自己兜里除了糖就是账号卡。



他极其郁闷的含着根棒棒糖,小范打量了一会儿 突然问他:“叶神,没有人说你很可爱吗?”

叶修嘲讽的笑笑:“以前的确有人说过,不过被我打趴下之后就再也不敢我说了。”

“那……”小范有点担心“叶神你会打女生吗?”

叶修斜瞥了她一言为,摇摇头。

“那么……”小范鼓起勇气,对他说:“叶神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人了,请你保持这份可爱。

小范声音渐渐低下去,稍微抬起头看了看叶修,却发现叶修似笑非笑的看着她,手里还拿着根棒棒糖。

“没办法,我耳根软,听不得别人夸我。来,会说话的好孩子就要有礼物。”小范接过那根棒棒糖,可拿到手里总怕掉了。



在她手足无措的时候,正好轮到外交官叶的演讲。她只好塞兜里,希望糖不会突然掉出来。

小范听着听着就点点头 不一会儿又点点头。到最后她开始拿手机的语音开始录。

等外交官叶演讲完,小范如释重负:“果然是专业的。”



当国家队叶和其他人汇合时,发现好几个一副刚睡醒的样子“简直了,我好像在听催眠咒。”

而外交官叶在和叶修一起回到酒店之后,留下一张便签就消失不见了。

叶修还没有来得及问问他在他的世界里这些人是否还好,还没有来得及问问父母叶秋怎么样。

可便签上写着:“我知道你想知道什么,在我的世界里,你所爱的所有人都过的很舒服,希望我们都可以一直幸福下去。”



下面还有一行漂亮到目眩的花体英文:“期待与你再次相遇。








“叶修……叶修?醒醒”叶修醒来时,是自己学生那张俊朗的帅脸。

“唔……我这是睡着了吗?”叶修疑惑不解,他明明记得自己代替另一个自己做了个演讲。

就在叶修思考的时候,他的学生猛地抱住了他“叶修!”

“啊?怎么了?”叶修已经习惯了拖着自己学生往沙发那里走。

“你今天要陪我去看鞋的!!!”帅气的少年显然十分生气。“你都答应我好几周了。 ”

“不行……今天不行”叶修一接触到沙发整个修就瘫在沙发上了“我想休息一会儿。”

“叶修!”少年很倔强的抱着叶修。

回答他的却是叶修的陷入睡眠的喃喃自语:“孙翔,乖。”

少年的耳根一下子红了:“叶修!!”


看着自己的老师兼恋人的睡颜,孙翔别扭的搂住他:“这一次就先原谅你了。”

午后阳光洒满房间。




end

评论(12)

热度(48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