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翘White

🐱阴间作息,佛系更新

【all叶】一次不完整的音游直播

游戏直播√










某月某日,在一个没有星星的夜晚,叶修悄悄的打开了苏沐橙给他开通的直播间。


而与此同时,无数个已经把这个直播间设为特别关注的叶粉的手机,同时传来了悦耳的提示音。


叶修的摄像头有些摇晃,而闻讯而来的饿狼一般的叶粉在弹幕里疯狂呐喊。


叶修看到屏幕上突然显示的一堆弹幕,叹了口气,恨铁不成钢的点点屏幕:“为什么你们总是来的这么早,我本来只想悄悄的直播半小时充数的。”






[第一!叶叶好久不见!]


[是活的叶神吗!是吗!]


[是的是的!是活的老公!(破音)]


[修修在摸我的头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死了]


[因为我们爱你爱的深沉]


[因为你这个直播间被我特别关注了呀一开播我就能看到]


[叶修是手机白痴(1/1)]







“嗯?这个直播间被你特别关注了……可以这样的吗?”叶修看到了一条弹幕,下意识问道,但他突然想到了什么,一下子笑的很狡诈:“那我不拿这个直播间直播半小时也可以吧?”







[嘶——刺激]


[快快快!看看联盟有没有不让选手用其他直播间直播这条规定!]


[!!请叶修看到这条弹幕!!联盟明令过,职业选手使用除指定直播间之外的任何直播间的直播时长将不会计入该选手的直播时长。!!!!所以!叶修选手,请停止你的憨憨行为!!!!]


[!!!!!请叶修选手停止憨憨行为!!!!!]


[那啥……叶神退役了,也不算选手。]


[……]


[请叶修先生停止憨憨行为!]


[请叶修先生停止憨憨行为!]


[请叶修老公停止憨憨行为!]


[靠,前面那个你在想🍑]






“嗯?有这条规定吗?”叶修装作到荣耀官网上查公告的样子,一边悄悄偷瞄着弹幕。


果不其然,刚刚一群义正言辞的叶粉看叶修没在看弹幕,立刻开始了弹幕上的叶粉团建。







[!!!现在怎么办,要是修修发现咱们在瞎扯的怎么办!]


[虽然但是,我觉得叶叶应该在逗咱们玩。]


[那咱们也要反逗回去,绝对不能输给他!]


[你们叶粉好鸡儿奇怪。]


[承让承让。]


[没什么好说的,被发现那就原地GG呗。]


[倒也没那么严重。]


[叶粉:出师未捷身先死]


[这弹幕着实奇怪……你们是没看到叶修在偷偷瞄屏幕吗?还在这讨论什么呢?]


[靠……才看到(无力)]


[我已经无脸见我老公了嘤嘤。]


[其实这是我和我老婆的情趣哈哈你们想不到吧]


[编,叶粉继续编。]


[……修啊,今天直播什么啊?]


[一人血书,求问修修直播内容。]


[ab型血书,求问修修直播内容,或者说点什么都好。要不然太尴尬了。]






“今天直播一个音游。”叶修见自己的偷瞄行为被发现,倒也从善如流的回答了弹幕上叶粉强行cue流程的问题,“是最近开了国服的一个游戏,很多人私信我玩来着。”


叶修看弹幕里刷过的一溜2333难掩笑意,转身拿了什么东西,边拿边说:“听说这个游戏挺难的,所以我都准备好秘密武器了。”






[叶修:什么叫很难的音游啊?(战术后仰)]


[音游爱好者飘过。]


[手残哭了。]


[音游?难道是节x大师?👴的青春回来了!]


[刚开国服?难道是!!!双厨狂喜!]


[醒醒,今天周三,应该震怒。]


[谁要和我们修修震怒,给👴爬。]






“啊……我看看”叶修不甚熟练的寻找着手机上的app,在看到一个萌系画风的app之后很爽快的点击进入了,之后趁游戏加载的时候,抬起头对着镜头缓慢的戴上了金边眼镜,很嘲讽的笑了笑。


带上之后还对着镜头显摆,仿佛自己在做什么眼镜的广告。“怎么样?这就是我今天的秘密武器,防蓝光的,厉害吧。”







[是真男人的装备!]


[妈妈,叶修好可爱!我想娶他!什么?有两个叶修,戴眼镜和不戴的?两个够了。谢谢妈妈,妈妈真好!]


[叶修咱们商量一下,我出钱我出力,你出个脸就行,咱俩逐梦电影圈,退役再就业好不??]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修修你这个一脸臭屁的斯文败类为什么偷走了我的心。]


[叶粉姐姐的奇妙比喻。]


[三厨再次狂喜!]





叶修无论什么时候都对待游戏无比慎重,在曲库翻到一首曲子之后,他点了进去。


而又趁着歌曲加载的时候,他特意把手机的录屏调到了直播间里,淡定的说道:“这首曲子是好几个人同时给我推荐的,是非常经典的一首歌。我现在来尝试一下这个的难度。”


歌曲加载完毕,而背景一群乐队形象的Q版美少女也开始了演奏。而在轻盈而又悦耳的钢琴前奏响起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弹幕突然集体疯狂。






[这个前奏……]


[心 肺 停 止]


[再 起 不 能]


[恶 魔 低 语]


[啊 我 死 了]


[怕 了 怕 了]


[你们为什么非要打空格啊,好迷惑啊]


[叶修!你忘调难度了!现在是ex!]


[危]






叶修灵巧的手指在屏幕上跳动,这个时候他还有闲心评论一句:“感觉挺简单的啊。”


而当前奏以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结束而歌曲转入节奏感极强的部分时,叶修眉头微微一皱,察觉到了一丝不对。


几个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的方向长条打乱了刚刚营造出来的所有假象,一堆乱七八糟的单点使得叶修发出了一声来源于内心的疑问:“嗯?”





[我靠这长条突然出来吓死我了]


[要是我,当场GG]


[是这味没错了,很有我当年玩时的感觉。别问,问就是懵了。]


[我看到残影了……是我卡还是……]


[你没卡,我们都看到了,是叶修的手速。]


[nbnbnbnb]


[应 激 手 速]






随着歌曲稳定在一个比较欢快的节奏,叶修皱起的眉头稍微舒展了些。游戏里自带的日语语音自动触发,而被语音吓了一跳的叶修也下意识的回答:“别说话了。”


到了歌曲的高潮部分,让人眼花缭乱的判定条飞了满屏,叶修依旧淡定的疯狂点着屏幕。






[妈问跪的手速。]


[什么叫手速啊(战术后仰)]


[刚刚修修好像漏了一个?还是我看错了?]


[现在还是full combo呢,修修加油争取全曲fc!]


[叶神这不像音游,倒像是在骑马。你听手指敲屏幕的声,哒哒哒哒~]


[好听吗?好听就好手。]







而当歌曲高潮部分结束,叶修原以为自己的能够稍微喘口气的时候,没想到结尾却着实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比歌曲任何部分都要乱七八糟、让人头晕的判定条朝他迎面扑来时,叶修第一次露出了怀疑的神色。


而当叶修全神贯注打完整首曲子,他深吸了口气,声音都有点颤抖的问:“是直播打这首曲子打半小时吗?”







[哎呀,还漏了一个,叶修你这也不行啊。]


[那啥,我有必要说一下,叶修第一次打这首曲子的ex难度,开始前ex的图标上有new来着的。]


[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


[牛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看给我们叶叶吓得]


[亲亲,我们弹幕这边推荐你可以随便挑呢,但如果你想就打这一首,我们也是可以继续看的哦。]


[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好可爱啊哈哈哈哈哈]


[原来游戏公司因为种种不存在的原因删除了这首歌的前ex版本,现在感谢叶修让我们再次有幸看到删减部分。]







叶修深吸一口气,立刻退出了清算界面,表示不想再看到这首歌。他特意挑了首舒缓的歌来打,准备平复下自己的心情,一边等着歌曲加载还一边和弹幕回忆自己的音游经历。



“其实,挺多职业选手都喜欢玩玩音游什么的,主要是为了练手速,当然了,他们怎么练肯定就没我强了。”叶修一脸无奈的摊手,但是突然又小小声和弹幕说:“不要艾特喻文州啊,我怕他下次不和我们兴欣友谊赛了。”







[懂了。叶哥牛逼就完了。]


[我可太喜欢叶修这个小作精的感觉了。你想打我,可是你又打不过我~]


[你说不要@喻文州,那么我偏要@喻文州。]


[前面那个是听不懂叶修的话吗?不让@喻文州不让@喻文州,你是看不到吗?@喻文州多不好啊,你怎么能@喻文州呢?]


[我们兴欣!!!兴欣叶粉哭了。]


[修啊,为什么非得玩这个游戏啊……另外一款不香吗?我给你连续推荐了好几次啊……]






“刚刚有弹幕问我为什么玩这个游戏,其实原因很简单”,叶修坐在电竞椅上大大的伸了个懒腰,像只慵懒的大猫。


“是因为沐橙这两天很喜欢这首歌,但是每次戴着耳机跟唱的时候只能唱出最后一个音,所以我想听听原曲来着。”


感觉自己说的还不够完整,叶修连忙又补了句:“不是说她唱的不好听,只是我很好奇原曲是什么样子的。”







[我懂了我懂了,人间真实场景。]


[戴上耳机感觉自己像个麦霸实际上连歌词都唱不全。]


[不要再解释了,你就是在说我们沐橙唱歌难听,取关了(]


[前面的,括号没删干净,还有,有钱一起恰啊。]







“再和你们说一个事情,我记得有一次我和老韩出去玩,有一个街机版的太鼓达人,我就让老韩上去打一曲。其实我觉得那个能挺好玩的,但是没想到老韩直接把人家的鼓打坏了。”


叶修眼里的笑意很明显,他甚至心情好到开始转起了圈圈。






[科普:街机版太鼓达人是需要玩家打鼓打出节奏的,而且一般的设备都很抗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抗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想象出来了。]


[韩妃一曲碎鼓?]


[新贵妃碎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妈的笑死了]


[但是叶修一句话就能让韩队上去打鼓……emm]


[别问,问就是宿敌(滑稽)]






打完这首舒缓的歌曲之后,叶修的表情也肉眼可见的变得舒缓了许多,他点点头对这款游戏表示了肯定:“嗯,这是一款连叶秋都能玩的津津有味的游戏,改天可以推荐一下。”


“还有一次,在黄少天出道之前,他有段时间很喜欢音游。”叶修突然想起了什么好笑的事情,“有次我们和蓝雨有次友谊赛,赛前有个会议,我坐在前面。一抬头就能看到黄少天拿着手机不知道玩什么,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我当时想他可能在打一个关键的关卡就没打扰他,结果他们经理看到了,直接就把他手机给公开处刑了。”


“可喜可贺的事情是他把那关打完了,但是清算界面上有一个穿的很客气的纸片人小姐姐摆着很妖娆的姿势。”


“那个时候,黄少天被认为是一个连开会都想看小姐姐的猥琐男。但是他后来和我哭诉说其实他在打音游,那个小姐姐角色能够给他判定更高的分数。可惜他只和我说过,所以在他的队友眼里,他可能还是个猥琐男吧。”


“哎,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满屏的233333中刷过了一条基本上没有人看到的黄色弹幕。


[害,你怎么不想想为什么他只和你说呢?]






end

评论(17)

热度(2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