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翘White

🐱阴间作息,佛系更新

【all叶】关于少年时期那次小儿科的分离

私设众多√

学校有原型的√

此篇双叶专场√

all叶汤底√








叶修和叶秋在某个很炎热的夏天面临着除了买什么味冰棍之外的、另一个严峻的问题。



关于选择一所高中。




叶父叶母本来图省事想把两个人送一个学校去,也好经管。

可是中二期的叶秋在那个时候简直看到叶修就焦躁无比,和父母好说歹说,才走的自费上了E中。


那个离叶修的学校只有两条马路的E中。



而叶修显然对高中没什么特别的想法,自然而然的去了父母选好的R中。




而E中和R中是整个市里最有趣的两家高中。


E中可谓是整个市里面最有名的高中,师资和学风都是全市第一,每年全市的理科状元都是从E中出的。而无奈分数线极高,连叶秋都差了五六分,只能自费。E中出来的学子都特别骄傲,走路拿鼻孔看人的那种。



如果E中是全市第一,而R中也可以称为第一,只不过是学生假期和学生进入名牌大学率第一,至于师资学风简直不知道被落在什么地方了。


而R中从众多高中里脱颖而出,与E中并称第一的原因很简单,是因为R中独特的政策。


作为全市唯一一所有可以直接在学生毕业后保送名牌大学资格的学校,如果在校内竞争保送名额中失败了,你可以选择高考。而全市的文科状元一般是从R中出来的。


所以R中当之无愧被称为第一。




而导致虽然R中政策好但是鲜少有人报名的原因又出现了。


因为R中又称被为全市“食堂里唯一好吃的是泡面的语言学校”。




而没想到的是,这个原因真的劝退了不少学生而选择了可以中午外出吃饭的E中。


而当这个泡面传言传到叶修那里时,叶修把对自己弟弟的一丝丝担忧抛到不知道哪里去了,斩钉截铁的说:“我就去R中!”




叶秋看着这么决绝的叶修,心都寒了。一种莫名的焦躁感让他光是听到叶修将会去R中这个事实时,都会忍不住想去揪着他那个笨蛋哥哥的领子问:“你怎么想要去R中啊?”





在叶修去R中报道的前一晚,他弟弟连晚饭都没吃,直接待屋里不出来了。父母也不去劝,毕竟在他们眼里去劝只会适得其反。叶修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吃完饭之后默默把手机充满了电。


叶家两个孩子的高中生活开始的前一晚与叶家之前的每一晚没什么区别。叶修打了几局游戏就被叶母叫去睡觉,路过叶秋房间时看到了里面黑漆漆一片。


夜深了,叶秋实在挨不住了,这两天一直和叶修怄气饭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他现在饿的要命了。


他悄咪咪摸出房间,只穿了双袜子,要不然拖鞋走在瓷砖上会出声,还特意绕过任何可能会碰到的桌角板凳……


嘶!差点就撞上了家里的大瓷瓶!要是撞坏了可就不仅仅是偷吃东西的问题了。叶秋吓出一头冷汗,当然也有可能是把孩子紧张的。




历经千辛万苦,叶秋小朋友终于到达了冰箱。他看着眼前的冰箱,总有种自己眼前的是珠峰的豪情。可能是太饿了,他总觉得自己的双手有点抖。


“嗡——”推开了冰箱,可制冷声突然就出现在夏夜蝉鸣的背景声里,而在叶秋耳里就是来自地狱的告死声。


“!”叶秋硬着头皮大着胆子在冰箱里摸索着,突然就碰到了他想要的东西。


叶秋抽出来一看,嘿!就是他心心念念了好久的叶修买的超好吃冰棍。




只可惜库存紧急仅剩一根,叶秋心里有点遗憾。不过他还是撕开包装纸,特别享受的开始啃冰棍。整个人瘫在冰箱旁边,颓废的不行。


一根冰棍不一会儿就只剩根木棍儿,看着这根空虚寂寞的木棍,叶秋手一甩就把它撇到了垃圾桶里,看着眼前的黑暗,突然就进入了贤者时间。




他看着楼上自己房间紧挨着的、自己那个哥哥的房间紧闭的房门,突然觉得自己表现得太过了,只不过是十几年没有分开过的双胞胎哥哥去了另一家高中的事,不应该表现的这么激动…吧?




叶秋正迷茫着呢,突然一个冰凉的触感蹭到自己嘴角。叶秋一下子当机,脑子里想的全都是咒怨里的女鬼姐姐。


叶秋慌得一批,他没想到只是晚上在家里偷吃点东西就会遇到这样的事,更害怕如果第二天他家里人发现他死在厨房地上会不会觉得他是抱着冰箱饿死的。


这样的死法也太蠢了吧!!!


……绝不能死在这样的地方,叶秋突然间就有了一种莫名的勇气,他猛地朝上面一推,然后立刻站起来就跑。



结果跑了没几步,一双冰凉的手就握上了他的手腕,叶秋心里默默骂了句人,心想这女鬼姐姐还真执着,想挣脱,可是听到女鬼姐姐嘴里冒出了句话:“秋儿啊,我给你冰棍你还推我,这事是不是不好啊。”




叶秋一听这声和这口京片子就立刻放心了,不是什么女鬼姐姐,原来是他那混蛋哥哥。他转过头默默啃了口叶修手里的冰棍,决定不提刚刚被自己双胞胎哥哥吓得慌不择路要跑的事。


而叶修仿佛也听到了他的心声就没有提这件事,让叶秋都怀疑这人到底是不是他的那个乱用嘲讽的哥哥了。




“行了,吃了我的冰棍就要听我说话。叶小秋来说说,今天为什么不下楼吃饭啊。不要跟我说没有胃口的事,既然你现在站在这里你就失去了这个理由。”叶修看着他问道。


“不用你管。”叶秋很强硬的回答。


“作为哥哥,我有必要对弟弟古怪的行为作出关心。”叶修很坦然地回答。


“哪有古怪的行为?”叶秋被说的有点忍无可忍。这家伙每次都拿自己是哥哥的事压着自己,明明就差三分钟我就是哥哥了好吗!


“比如说半夜不睡觉出来找吃的结果被哥哥不幸撞见?或者不好好吃饭就抢哥哥买的冰棍吃?”叶修闻言叹了口气。


“……”叶秋发现自己想在嘴炮这方面赢过叶修的想法实在是太蠢了,叶修嘴里总有说不完的道理。



“来吧叶秋,告诉我,你是不是因为哥哥我要去别的学校就生气了吧?”叶修脸上一副很了然的表情。


“才不是呢!”叶秋一下子被说中了心事下意识反驳道。


“那是因为什么?”叶修有点疑惑了。


“因为……因为你那些同学!”叶秋胡乱辩解着。


“同学?我那些同学里不是有几个你都见过吗?小周啊,沐秋啊,乐乐老韩大眼儿什么的。”叶修想了想。


“对!就是你同学!你看看他们都是什么人!每次我想和你玩结果他们就把你约出去了,我看班花也没有你这什么受欢迎吧?”叶秋想起了初中的惨痛回忆,怒不可竭的控诉。


“啊?那这么一看我的魅力还是挺大的嘛。”叶修点点头肯定了叶秋,可看到叶秋的眉头有些拧起来的时候,他立刻改口:“啊我开玩笑的。”


“总之……他们不是什么好人!你不要和他们玩!”叶秋咬着牙道。




叶秋的记性很好。




小周即周泽楷是初中班级的班草,每次圣诞节都有小女生给他送巧克力但被他回绝了,叶秋记得有一次,那时初三周泽楷买了超大一盒费列罗送给了叶修,送完还害羞的不敢看他。

虽说那盒费列罗被气愤的叶秋吃了大半是真的。



还有一次,隔壁班不良盯上了叶修来茬架,本来叶秋想在叶修面前大展身手,结果韩文清一出现那些人就吓跑了。

然后韩文清说自己被伤到了,要求叶修陪他去医务室的事也是有的。



隔壁邻居王杰希说自己物理不好然后求叶修上门教他物理的事已经是常态了。

但是王杰希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这个物理竞赛都能得一等奖的人抱的是什么心思!!



此恨绵绵无绝期,叶秋冷静的想。




“好好我答应你。”叶修很无奈的看着自己幼稚弟弟表情的变化。叶秋这才肯作罢,虽说自己依旧不想和叶修分开,但是事已至此,他也只能接受了。




“话说你怎么都不问我看见你为什么要跑呢?”叶秋回卧室的时候还是问了叶修,叶修赏了他一记责怪的眼神,“我从九点半就开始在这里等,等了快三四个小时你才出来,你要是在黑暗里坐上这么几个小时你也不想说话。”


“我都决定再等半个小时就不等了。但是还得感谢你还是没能抵抗住来自冰棍的诱惑,要不然第二天爸妈就看见我躺在沙发上睡过去了。”



“……”叶秋没有再说话,默默道了句晚安就回自己屋里了。


他默默躺在床上,默默的看着天花板,回想着叶修最后那句话,突然就明白了那些人对他哥哥如此执着的原因了。



叶秋,在暑期结束的那晚成长了。






end

评论(6)

热度(28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