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翘White

🐱阴间作息,佛系更新

【all叶】某个天使的堕落之路

梗来自于珈百璃的堕落√








代表着离别的铃声在学院上空盘旋,天使学院第五百二十九届优秀的学生们即将从这里毕业,奔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在本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的叶家双子中,下一步计划是去人间游历的哥哥叶修显然更受学生们的喜爱。


而弟弟叶秋因为无法接受哥哥去人间的决定而拒绝露面。


他洁白而宽大的双翼安静的垂在背后,一双下垂眼中更显得笑意柔软。他婉拒了几个学弟学妹递来的用来表达爱意的丘比特牌巧克力,而转手将自己曾经用过的咒语必修教材交给了他们。


“加油啊,学弟学妹们,你们可是天使学院的学生啊。”叶修发出了这样的鼓励,瞬间让离他最近的几个天使的光环上疯狂冒出了桃心。







“叶修前辈!”叶修依稀在人群中听到某个熟悉的声音在叫他,笑了笑,悄悄离开了人群。


就在叶修还在寻找声音的主人时,有人拽住了他的衣角,一张从哪个角度看都无懈可击的面容出现在他眼前。


是整个天使学院里长的最帅气的周泽楷,是那个一毕业就会被录用成为新的人间油画中代表全部天使形象的天使。


“小周?”叶修看起来和他很熟,笑着摸摸他的头。周泽楷则显得不安,周围太多道探究的目光让他喘不上气。


察觉到叶修温柔的目光,周泽楷深吸一口气,将一直紧紧攥在手里的东西送给了叶修,那张帅气的面庞也因此泛上红晕。


而在他手里的,则是一根洁白甚至还微微闪着光的羽毛。


周围天使倒吸了一口凉气,天使的翅膀是储存能量的地方,而每一根羽毛对他们而言便是一份力量。


而周泽楷却将自己的力量就这样送给了叶修,这一举动让周围的天使议论声渐大。









一向就寡言少语的周泽楷在此时说话更加磕磕绊绊,他低下头断断续续的说:“这、这是我出生时…母亲留下的,她让我交给、交给……”


可后面的话周泽楷是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来了,叶修笑着接过了那根羽毛,用哄小孩子的温柔语气说道:“谢谢你小周,这真是一个珍贵的礼物啊。那么作为回礼……”


话音刚落,叶修拿出了一个泪滴状的晶体,周遭旁观的天使终于忍不住惊呼出声:“那是谎言的眼泪,是猎杀满两百只魔兽才有可能得到的神的祝福!”


周泽楷摇摇头,叶修却不由分说的将小小的晶体塞进他手中:“不可以不接受回礼哦。”


叶修手指触碰到了周泽楷的手心,周泽楷身体猛地一颤,心跳的很快。








叶修走到了天使学院的边缘,展开那对洁白的羽翼,对着天使学院挥了挥手,向人间飞去。


他在人间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咖啡厅服务员,不过多亏了天界的每月奖金,叶修算能给自己找到一个住的地方了。


他住在一个公寓里,公寓正好够一个人的所有起居生活,叶修也就很满意的住下了。








叶修左面住着一个rapper叫做黄少天,不仅不穿淡黄裙子头发也不蓬松,他是话唠的人类男性。原来人类的特点和选择职业也有很大的联系啊,叶修这样想着。








而叶修右面则住着一个待人很温和的人,不……应该说待人很温和的恶魔。


在叶修搬进去第一天,他就很热心的登门拜访,介绍自己叫做喻文州。


而在一周之后,喻文州来送吃的时则不小心看到了叶修洗澡后偶然露出的天使的翅膀时,他很自觉的冒出了头上的黑色山羊角,表示理解并说没有关系我是恶魔。


叶修当场差点没用圣水浇他一脸,但因为身为天使的矜贵让他停下了这个念头。


而在叶修问喻文州为什么要告诉自己他是恶魔的时候,喻文州则显露出了恶魔的本性,他说想要为弄脏叶修做一个铺垫。


“弄脏?”叶修显然还不太明白,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没错,就是这个表情让我忍不住呢。”喻文州盯着叶修,笑眯眯的,眼睛里散发出了危险的光芒。


而叶修的下意识动作则是立刻夺路而逃。









而幸运的是除了喻文州之外叶修没再遇见什么奇怪的人,咖啡厅的老板张新杰是个很好的人类。有的时候甚至还会送叶修回家,早上的时候在叶修家楼下等着他一起去。


原来人间会有这样善良的人类啊,当时的叶修一度天真的认为。但后期的事实证明张新杰善不善良不一定,不过馋他身子却是一定的。








隔壁黄少天有一天突然来敲叶修家的门,说自己家里的热水器坏了,想要借用一下叶修家的热水器。


叶修对眼前这个已经有些被热水器逼疯的人很是怜悯,于是点点头让他进去了。


而当黄少天舒舒服服穿着自己带来的浴袍出来准备回家时,叶修却叫住了他:“等等,要不一起吃个饭吧?我做多了。”


黄少天对于领居的好心照单全收,很自然的开始吃饭。叶修做了几个很家常的菜,不过意外的是味道竟然还不错。


就在叶修安安静静夹东西吃的时候,黄少天突然看到他垂落的发丝有些微湿,于是很疑惑的问道:“怎么你也洗澡了,不过你去哪里洗的啊?不会又去了隔壁吧?”


而叶修一直没有理他,显得他十分尴尬,黄少天只好开始吃饭,期间还一直偷偷看着叶修。








叶修却一直不语,直到看两人都吃完饭了才开口回答:“我把你家里的热水器修了下,据我亲测你家的热水器的确修好了。还顺便帮你倒了下垃圾,扫了扫地。”


黄少天愣在原地,因为工作原因,他基本回家倒头就睡,家里已经很久都没有清理过了。


没想到自己一直很难下手的工作却被自己这个新搬来的邻居做完了,他一时间感动到不知道说些什么才好。


他都快要被感动哭了,很真挚的赞美着叶修:“天啊,你是天使吗?”







叶修快被黄少天这一句吓死了。他以为自己洗完澡后天使翅膀又被人看见了。


他偷偷伸手去摸自己背后,发现没有什么异样才稍微松了口气:“应该……是吧。”






黄少天不仅很仗义的帮他洗了碗,还拿来了笔记本电脑准备和他一起玩游戏。


从未接触过电脑此类电子设备的叶修碰了碰鼠标,很好奇的回头问黄少天:“这个怎么用啊?”


黄少天和叶修之间的距离突然减少,黄少天定定的看着叶修那一双带着笑意的眼睛,在意识到什么之后目光游移不定还深吸了口气,伸手拿起鼠标给叶修展示操作。


叶修看着黄少天的操作仿佛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










那之后的某天清晨,在叶修楼下一直等着的张新杰忍不住敲响了叶修家的房门。就听见里面的叶修懒懒应了一声之后来开门。


门开了。张新杰看着眼前这个穿着老大爷背心裤衩,黑眼圈很明显的网瘾少年忍不住叹了口气:“你这几天都经历了什么?”


叶修倚在门框上,像浑身没骨头似的问道:“你来干嘛啊?我刚打完BOSS。”


张新杰努力让自己碎掉的三观合起来,他尽可能温柔的说:“那你不觉得你应该去上个班吗?”


叶修思考了下发现还真有这么个事,恋恋不舍的关闭了电脑。


张新杰看着对电脑痴迷到如此的叶修,心里一阵抽搐。上帝啊,能不能把那个人见人爱的小天使叶修还给我??








不过这件事的好处是以前连摸下头都会被叶修鄙视的目光注视,而现在就算像撸猫一样撸叶修的头发他也不会说什么了。


可能这就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佛系玩家吧。










在喻文州某次拜访时,他们很偶然的提到了关于天使圣光的问题。


喻文州笑眯眯的说:“圣光对我来说可能就像很刺眼但很温暖的白光吧。”


叶修一脸怀疑,他实在不信这个恶魔竟然不惧怕圣光这种大规模杀伤武器。


喻文州看出了他的怀疑,说道:“如果你不信,你可以试一下。”


叶修看着喻文州依旧微笑的脸,闭上眼默念了几句咒语,一个被无比不祥的甚至隐隐有恶灵哭声传来的黑气包裹住的光圈出现在他的头上。


看着自己的光圈,叶修难得无语了一下。


喻文州倒是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试探性的碰了下叶修头上混沌的光圈,笑眯眯的说:“哦,我竟然难得的感受到了和我一样的气息。难道你成为了惰天使?”


惰天使?叶修伸手把自己脑袋上的光圈取下来,拿衣服擦了擦发现那不祥的黑气减少了几分。


不等叶修稍微放下心来,那一小块被擦出的地方又被更加浓厚的黑气给包裹住了。


叶修:……


喻文州倒是很真诚的提了个建议:“下次你可以用圣水和84消毒液混合液试试。”










而在光荣成为了惰天使之后的某天,叶修在咖啡厅工作时,突然被一个男人叫住,那个男人盯着他,或者说盯着他一些被隐藏起来的特质,缓慢的问道:“你是堕天使吗?”


叶修皱了皱眉,将他点的东西递给他之后离开了。


结果没想到这个男人看叶修不理他,竟然点了很多东西,只为了在叶修来给他送餐时问一句“这股气息……果然,你是堕天使。”


叶修寻思这老哥怕是有什么毛病。


然而更绝的事情发生了,对方以服务员服务态度不好的理由和张新杰投诉了。张新杰把叶修拎过来,还补一句:“如果投诉不能撤回,那你的工资也会减少。”


叶修不得不认真对待了,他把男人推到一个角落,皱起眉头问他:“你到底想干嘛?”


男人看着他,再次问出了那句话:“你是堕天使吗?”


叶修以为他说的是惰天使,于是点点头。


男人的目光显得很惊喜,他握住了叶修的手:“我也是!我叫苏沐秋,欢迎成为堕天使的一员,以后常来地狱玩啊!”


叶修倒是有了兴趣:“地狱里有什么玩的?”


苏沐秋扳着指头查着:“比如说团建活动跳大绳跳皮筋之类的,还有各种各样的集卡活动。”


叶修无语的问:“难道就没有现代一点的东西吗?”


苏沐秋看他这个态度,不由得反问:“哦?难道说天堂有什么现代的东西吗?”


“我们有网络哦。”叶修看zz一样看着苏沐秋,“只要你能把设备带上去。”


苏沐秋眼里的震惊都快溢出来了,他想到了什么,突然变得有些羞涩,头上猛然出现了一个只有一点点黑气的光圈。


“那你觉得我这样的能去天堂吗?”苏沐秋立刻倒戈天堂一派,叶修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什么正确的事情。


他仔细端详了下苏沐秋的光圈,拍拍他的肩:“放心,你这个程度连我的十分之一都没到。你用圣水和84消毒液按一比二混合,再把光圈浸在里面十五分钟……不五分钟就够了,洗多了容易掉色。”


苏沐秋听到这样粗暴的手法,有些懵逼:“啊?那有什么不良反应吗?比如说昏过去之类的。”


叶修仔细回想了一下,笑着说道:“只是和风油精滴在你的xx的感觉一样哦。”


什、什么?!!苏沐秋更加震惊了,他看着眼前这个看似弱不禁风的天使竟然能面不改色的说出xx的字眼。


苏沐秋对叶修肃然起敬,果然是前辈啊。









几个月后,在叶修的人间调查报告上,他是这么写的:


“成功了解了人类特质和他们即将选择职业的联系。”


“促进了种族之类的交往,使多种族一起达到了生命大和谐。”


“探明了人类电器的大概构造并且感受到了人类电流发明的存在。”


“拯救了人理,消灭了崩坏,护得一片大陆上的百姓安居乐业,不受怪兽侵扰。”


“净化了一个即将走向歧路的天使并成功发明出了光环清洁液,即将申请天堂专利。”


“解析出了人类的饮食规律和饮食习惯,可用于对于人类进化规律的研究中。”


“大概能够明白并且理解一些人类的情感了。情感对于人类而言,是一种很纯洁的事物,类似于天使的羽毛。”







end

评论(7)

热度(30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